close

我跟D很久才見一次面。

 

認識三四年了吧,在交友軟體上遇見的人,出發點絕對是不懷好意的,不免俗的對話裡總要有些曖昧的成分,慶幸的是當時我們還太小,沒有任何逾矩的行為,單純的,聊天、約吃消夜。

說來也挺對不起當時的男友,被發現之後我跟D坦承自己非單身,並減少聊天的頻率,前男友曾要求刪除好友,封鎖ID,只是不知怎地卻總無法真的斷了聯繫。

 

「你在哪裡?我在你家附近的星巴克讀書。」

「好,我待會過去找你。」

我們從來不事先約好,但總是會在同樣的時間閒著,然後約出來聊天,偶爾我們會對坐著不發一語做著自己的事,像是享受對方的陪伴。

但這次不一樣。

「我在補習班遇見一個女孩,她叫Peggy,我很喜歡她。」

「喔,真假,那很好啊,然後呢?」

D從沒交過女朋友,他曾拿出高中的照片,說以前不懂打扮,只會在熱舞社鬼混練舞,最後學測也考砸了,只好準備轉學考。

「我覺得她也很喜歡我,我覺得我們應該算在一起了,只是沒有告白。」

很好呀,我笑了笑。

接著我們繼續聊著生活的瑣事,遇見那個女孩後的補習班變得多采多姿、我跟男友最近吵的一次架......

聽到他有喜歡的女生,其實我心裡有些酸。

 

我們身邊一直有人來去,而我的歷任男友們卻像約好似地總是會拿D來做文章,也許在他們眼裡看來我們的對話真有些曖昧不明吧。

 

「你要不要吃早餐?我們最愛的那家。」

來自Instagram的訊息,就像我說的,我們總有方法可以聯繫對方。

「好啊,等我。」

 

又是久違的一次見面,他說妳是不是又變胖了,例行性的調侃。

「妳還記得Peggy嗎?我之前說的那個?」

「怎麼了?是要跟我說告白細節嗎?」

「......她從來就沒有跟前男友分手過。」

「......」

 「我怎麼老是招惹到跟前男友糾纏不清的女生啊,妳也是......」

我們都笑了,D眼裡的苦澀卻藏不住,那是他第一個女朋友,真是夠難忘的了。

 

而我揮別糾葛了五六年、D口中的前男友後,一周內閃電般地跟渣男交往了,D也很識趣地減少聯絡,為什麼說是渣男呢?交往近一年左右,他的兄弟跟我說常會他趁我不在家時,帶著別的女人回我們的住處,其實我也不意外,因為很多事情早有蹊蹺,只是我一再選擇原諒,但這次我真的崩潰了,身體又恰好得了腸胃炎,渣男沒帶我去看病不說,還嗆我不要裝病來引他注意,每天的生活像是活在黑暗中,就連最好的姊妹們也跟我撕破臉。我把所有的空閒時間都拿去打工,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悲慘。

 

過了一陣子,我主動聯絡D。

「欸,我分手了。」我用臉書私訊他。

「......原來我是這種妳想加就加想刪就刪的人嗎?」

「對不起......」

「妳必須親自向我賠罪,或請我喝飲料,我再考慮要不要接受妳的好友邀請。」

「好啦,那請你喝綠蓋。」

 

太久沒見到D,一見面仍然是把我吐槽的體無完膚,早就說過他不好了、他這麼做不意外啊、妳就活該啊......

我們笑罵著步出綠蓋後,我就像甚麼開關被打開似的,突然崩潰蹲在路邊大哭,就像卸下所有防備一樣,我其實不打算在D面前這樣的,那太不像我了。

「......欸,妳不是說妳都哭完了嗎,起來,妳再這樣我要走了喔。」

「......讓我哭一下,拜託.......」

「妳很好,他不配妳。」他拍拍我,雖然表情有些不知所措,卻令我覺得很溫暖。

 

我們越過了那條界線,我沒有料到我們會發展成這種關係,他笑說,妳當時枕在我手臂上的時候,不就是在誘惑我嗎?也許我真的對他存有特別的情感吧,我也不打算反抗,我也許真的...喜歡他...嗎?他不再是以前那個相信純愛的男孩,我也不再是滿口髒話的大喇喇,經歷世故的我們對於性與愛、生理與心理間的界線也畫得很清楚,我們沒有在一起,我沒有打算跟他告白,而他的想法我也始終猜不透。

我們的對話從不曖昧,也不常見面,D的生活一直都很多采多姿,也不缺床伴,有時候我會說你只有在你需要的時候才找我,他說,如果要找純上床的對象比我條件更好的人多的是.只是我不想要。

我始終不明白我的定位是甚麼,也不敢想像我們在一起的畫面會是怎樣。

 

「其實我有認真考慮過跟妳在一起。」

他點起菸。

「妳沒有想過嗎?」

我沒有回答,看著他的眼睛笑了笑,繞過他的身邊。

 

我們不常見面,不常聯絡,我們在彼此的懷抱中得到救贖。

我們是,可以上床的好朋友。

 

「欸,有空可以陪我聊聊嗎?」

「好啊,等我。」

 

這樣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Elly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